灯灯等登💡

wb@灯火牵牵_

【九辫/知乎体】全世界都以为你在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💡平行世界九辫 勿上升真人!!!

💡HE 一发完 ooc都是我的 甜蜜是九辫的

💡引用部分《真相是真》歌词







[提问]全世界都以为你谈恋爱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


匿名用户


不请自来。

最可悲的不过是,全世界都当你谈了恋爱,你也确实谈了恋爱,却始终不敢真的对全世界宣布吧。

说来惭愧,其实偷偷关注这个问题也有段时间,几次几乎就要忍不住倾诉的欲望。然而终究因为某些特殊原因,犹豫再三,也迟迟不敢动笔。我翻遍各个回答企图找到一点共鸣,可惜,高赞回答多是少年时代的暗恋和暧昧。这样无需顾忌太多的心动,只让我这个即将而立之人徒生羡慕罢了。成年人的恋爱又远远不仅是爱情,情歌的浪漫不及婚约的安定。特别是在我这个应该成家的年纪里维持一段不清不楚的关系,辛酸也许更多于甜蜜。各位看官若不嫌弃,就请允许我在匿名的保护下任性一次,讲一讲我从未敢与别人讲述的,我和他的故事。





我和他都算是公众人物。虽然不是什么粉丝以千万计数的大明星,总归算是小有名气,走在机场还能被认出来。也因着这点小名气,哪怕全世界都能看出我们关系不一般,我也不敢轻易地宣之于口,把这段不被主流认可的恋情公之于众。

是的,我和他,都是男人。如今的娱乐圈中,男女明星的恋情宣布都要斟酌再三。哪怕恋爱是个人的、自由的,但公众人物似乎总是因为不再属于所有人而招致谩骂。我们虽然不是娱乐圈中的人,却也明白这个道理。更何况如今社会对于我这种性取向还是态度暧昧。当我看似还同大多数人一样时,人们似乎就可以肆意编造我们的故事,幻想各种脸红心跳的瞬间;可一旦我真的承认了这个事实,各种或同情,或厌恶的声音又纷至沓来,无一例外地将我们标榜为“异类”。我得承认我是很害怕的。我害怕谩骂,害怕谣言,害怕侮辱,更害怕压力终将我和他分开。那我宁愿同现在还不知道真相的陌生人们一起在乌托邦里狂欢,只是她们知道自己在乌托邦里,而我走不出来。

而对于我的晚辈,同事,朋友甚至长辈们而言,我和他的关系似乎显得更加清楚明了。我和他是工作上的搭档,因为工作的特殊性,搭档之间必须磨合出极高的默契,也必须在各个方面互相取长补短。这样的一对儿搭档,私下里必然也会是灵魂挚友。的确,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一拍即合的朋友。我还未幻想过将来的爱情模样,更未想过此生会因为一个人改变性取向。我只知道跟他待在一起的每时每刻总是开心的,只知道除了他没人再能与我配合地天衣无缝。照这样看来,那段日子反而是我和他在一起最“甜蜜”的时光。只是那时我们都还懵懂着享受不需要负责的友情,恁凭岁月默默沉淀着所有的美好回忆,也沉淀出我朦朦胧胧的依赖感来。

我自认为是不太热闹一人。对生人冷淡,对熟人也不善于表达爱意。却在嬉笑打闹的日子里渐渐接受了自己的思念成疾,和内心深处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渴望。我那时也不过比现在年轻几岁,却妥妥少年心态,欣然接受了所有朋友对于我和他关系的打趣。那时认识我的人也不多,可以肆无忌惮地宣泄隐晦爱意,只让熟悉的看客会心一笑。我以为我和他终将以挚友相待走过一生。未来的花路很长,我们还可以一起熬很久的梦想,直至功成名就,在鲜花和掌声中拥抱。

然而意外的发生,突然又将我的内心剖开,使我的全部幻想与希冀,赤裸裸地展示给所有人看。这场意外非常严重,在差点要了我的命之后,又残忍地告知我做好离开从前骄傲的准备。我想我是要告别我的职业了。我所热爱的工作,舞台,还有他,都将因着我恶劣的身体条件而离我远去。我的确不应该耽误他,他也的确是因为工作才有机会和我成为挚友。于是不等他为难,我先亲自对我敬重的长辈,同时也是我的恩师提出换搭档的请求。我欲切断束缚他飞翔的拉线,却在伸出剪刀的那一刻不甘地失声痛哭。老师坐在病床前沉默良久,忽然伸手抹去我的眼泪,轻声告诉我他早就对所有人的劝告置若罔闻,一定等我回来。若是我回不去那个舞台,他就从舞台上下来陪我。总之,不能一起走向繁花红毯,总归还能一起反击命运的玩笑。

我想我的老师是聪明的。他那时一定就从我突然的破涕为笑,和眼神中溢出的深情看出了什么。敬畏我的人惧我不好接近,喜欢我的人夸我坚强勇敢,却只有长辈朋友和他知道我也脆弱敏感,会对所有践行的诺言心生情愫。那天我见他在病房门口进进出出忙前忙后,最后不舍地替我掖好被角,将手掌轻轻覆在我眼皮之上哄我入睡。恍然间我竟有了飘忽的情欲,仿佛只要我此刻勇敢一点拉住他的手,就真的可以再不松开,直至走过整个生命。

我自然没敢说出口,只是眼泪又讨厌地沾湿了他的手心。他愣了一下,移开手瞥见我通红的眼眶。只犹豫一秒,便俯下身吻去我的泪痕,最后又如蜻蜓点水一般,在我唇上烙一个印记。

这一步,于我既不算意外,又算是惊喜。也许我们早已对彼此的心意心知肚明,却因为顾忌彼此的幸福而不敢戳破这隐秘的狂欢。然而在这一刻,他用这种方式使我安心,告诉我他等我不仅因为我是他的完美搭档,更因为我是他的爱人。

在这一刻,在我们仍旧寂寂无名的时候,这场未来被全世界猜测的恋爱就已一锤定音。


后来的道路显得有些一帆风顺。我康复的程度比想象中更为奇迹,花团锦簇的日子到来的比预料中更快。我和他,仿佛塞翁失马后又捡回了骆驼,在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被推到了刺目的镁光灯下。我那愈加无法克制的眼神,也终于被越来越多的人尽收眼底。截图开始漫天飞扬,带有美好幻想的文章广为流传。各种粉色泡泡在网络上掀起狂潮,把这段假定型关系渲染得比真实更真。

最先坐不住的是我的同事,同时也是我最亲近的朋友们。他们也有搭档,却因工作的特殊性,都是较为传统之人。生死之交,相守一生,都是他们能理解,也正在实现的感情。可是他们曾认为我们也会娶妻生子,最终像一个本分的好男人一样,把家庭和事业放在人生的秤砣两端,而自己倾其一生去维护它的安稳。结果,我和他在“恋爱”上杳无音讯,并且两人愈发如胶似漆起来。适逢粉色泡泡也终于飘进了公司内部,姑娘们细腻的表述总不免让人想入非非,从而使他们认真地恐慌起来。而后,长辈们的眉头也终于皱了起来。妈妈开始频繁地给我安排相亲,他也被各个朋友语重心长地“约谈”。老师开始拿我要成家立业的事情开玩笑,并在我三番五次打哈哈糊弄过后,渐渐变成严肃的建议。

我想这代表他们相信了,相信了我和他是真的在谈恋爱。哪怕我们每次都以想要先搞好事业为借口推脱,都只换得他们更加悲悯的眼神。妈妈最先突破了心理防线,想要认真地了解我到底有哪里“不一样”。却还是在我死不承认的态度下妥协,只让我承诺最终会成家。仿佛是吃定了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,他们便可以当一切全没发生。只要我和他,弯弯绕绕纠缠过后仍然走向“正确”的人生轨迹,他们便不再害怕我们因成为“异类”而受到来自多方的伤害。

于是我也妥协了。说实话,就算师长朋友愿意无条件支持我敢得罪任何人,我也不敢把他们再往泥坑里推。这场恋爱在身份的加持下似乎注定了无疾而终的命运,被暴露在视野中充其量只是加速了它的衰亡。而我和他,小心翼翼地珍惜着现在还理所当然的甜蜜。还能在高朋满座中倾诉衷肠,还能躲在无人角落里卿卿我我。

只是我始终愧对于他。

我知他的脾性。只要我愿意,他可以牵着我的手登上高峰,对全世界大喊他爱我。他也可以站在所有长辈面前,恭敬但坚定地承诺他能保护我。自始至终,只有我顾虑重重,而他从来都是敢的。而我却打着不愿让他受伤的旗号,说着不愿拖亲人下水的借口,隐藏自己害怕流言蜚语的怯懦。我让他为我守口如瓶,却自己憋得发疯,要来知乎匿名宣泄伤感。我必须得承认,我胆小又自私,以至于有时躺在床上温存的时候,我都不敢看他的眼睛。我怕我突然被他的坚毅融化,能够不顾一切地面对全世界,然后又被这幼稚行为的后果折磨。我相信他的真心,又真的害怕分离。你们看,我是多么矛盾一个人啊。






昨天晚上睡前,我又忍不住问他——跟我在一起,你后悔吗?他沉默良久,只托住我的后脑勺靠在他胸口,听他平实又有力的心跳。过了不知多久,他才轻声在我耳边说——不后悔。无论这段感情被世界祝福与否,我都不后悔。

你们看,他总是这样。我明明还没说什么,他就已经知道我在想些什么。我还能怎样呢?我只能流泪。哭着哭着就会睡着,到了明天,又要整装面对新生活。

可是突然地,疯狂地,我竟想勇敢一次。

我仍然理智,不会突然向世界宣布我们惊天动地的爱情长跑。但是我突然强烈地渴望着一个机会。只一个机会,让我能看到多一丝这个世界的包容,我也许就敢了,敢像他那样牵着手,大喊出我爱他。

“既然全世界都已默认我们在谈恋爱了。那么好的,我们还真是。至于你们相信与否,开心与否,是你们的事情了。”

但在那之前,我还会等多久?

我会放弃吗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第一次更新——————

我没有想过会再回到这个问题里来,更没想过更新的时间来的如此之快。但我想总还是得正式地感谢评论里温柔的人们。你们的祝福和宽慰让我相信世界仍旧是美好更多,谢谢。

再翻一遍之前的回答,我得承认我那时是喝了酒的,不然也不能写出这样矫情又啰嗦的疼痛文学,以至于自己看了都哑然失笑。我大概是有点傻的,不想被外界认出,又处处留下供人猜测的证据。评论里的推理我看了很多,有些猜对了,有些没猜对,多数还夹杂着夸张的想象。但无论如何,这个回答是火了,以我难以想象的速度和范围掀起巨浪,甚至波及到了很多无辜的人。我很抱歉,我在一时冲动下保护自己,却又伤害到素昧平生之人。这让我多多少少决定负起责任来,为很多人,也为自己。

知道这场风波还是我从同事躲闪的眼神中看出了什么。不安之下,我旁敲侧击地从公司里敬重我的小辈嘴里套出话来。他一开始扭扭捏捏避开我的目光,却最终不知是同情还是怎么,委婉地托出这个回答在公司里流传的事实。他说不知哪个小辈偶然间看到了这篇,犹豫很久,最终还是转给了我最亲近的几个朋友。共事多年,他们早已熟悉我的一切,几乎能从只言片语之间确定是出自我手笔,从而坐实了他们的恐慌。那些躲闪的眼神背后,也许早已秘密地开了不知多少的会议,只为了不让羔羊意识到自己被拽着尾巴的同时,又能从迷途中折返。

意外的,我根本没有想象中害怕。相反,我竟然长舒一口气,仿佛终于从牢笼中解脱。这让他在见到我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。他说我的眼睛亮的可怕,有很久没出现的锐利光芒从瞳孔里折射出来。就像仍然肆意洒脱的少年,只一瞬心动,就敢发誓永远心动。

然而这样短暂的光芒还是在他被老师叫走时熄灭了。我没想到事情发展地如此迅速,以至于长辈们这么快就被卷入其中。后来仔细想想也的确是我不够成熟,这样的漫天流言不光是对我个人名誉的挑战,更是对公司名誉的持续伤害。我开始害怕了。老师会开始采取强制手段了吗?他会为了大部分人的幸福,而选择让我牺牲吗?他会告诉妈妈吗?妈妈那样一个传统的人,能接受没有孙子抱的事实吗……这些早已在深夜被辗转过数次的问题,在一股脑儿砸过来时还是让我不知所措。所以直到他终于从门后面走出来,抓住我的指尖之前,我大概都是僵在原地,不知在想些什么的样子吧。

我见他眼圈红了。他不说话,只轻轻抚摸我的手背,只一个动作,我的眼圈也跟着红了起来。我想这一天还是到来了。幼稚的我,贪恋了这么多年暧昧的温暖,也终于要像个成年人一样,斩断一切伤害自己和他人的根源。

我推门而入,首先看到的是老师湿润的眼眶。他嗓音沙哑,却仍不失严厉,只用沉稳的音调就足以让我站不住脚,几乎就要跪下求他原谅我的任性。他依然没有开门见山地劝我放弃,只是不住地批评我意气用事,在网络上公布这么多个人信息,简直给多少键盘侠的人肉搜索创造条件。他又批评我不懂世故,频繁暗示工作信息,给公司和同门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我说那篇文章,您看完了?他说我自然是看完了。我便再也忍不住,低头任眼泪落在脚尖。我跪下来抱住老师,他轻轻地拍我的背。我听见他沧桑而疲惫的呼吸声,几乎就要把愧疚之情脱口而出——我错了,我听您的。我会好好听话,成家立业,让所有人又重新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。

可是下一秒,老师却突然叹一口气。

“孩子,其实你讲出来,我们本来是可以一起抗的。”

我着实愣住了。印象中老师很少这样柔声同我讲话,更何况在我已犯下弥天大错时,他的语气竟是心疼大过愤怒。老师扳过我的肩膀,直视我的眼睛,认真地说孩子,我自认为不太开明,会为了顾全大局而对每一个人斤斤计较。但是有一点我决不说假话——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平安顺遂。热爱生活,热爱一切。

“孩子,你也要原谅我们。我们不希望你成为众矢之的,意图用我们的方式去给你幸福。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了你其实并不幸福,那么又何必藏在心里呢。也许我们的建议你并不中意,但自始至终,这里是你的家啊。”

我听到悉悉索索的脚步声。不知何时,大家竟然都站在了门口,厚厚地堵成围墙,像是宣告整个团体的凝聚力。站在最前面的是他,微笑着挽过妈妈的手臂。而妈妈哽咽着,似乎是下定了很大决心说:“儿子,多妈妈一个人帮你抗,总比自己扛着舒服的多。”

你们看,这就是我爱的人们啊。我曾经因为爱他们而顾虑重重,为了保护他们而把自己掩埋起来,仿佛这样别人看不见我,便也不会对他们指指点点。结果,我终究只把自己埋了起来,而他们站在我躲藏的地方,一齐面对本来该是我面对的东西。

我用力朝妈妈点点头,她便从抽泣转为笑开了。围在门口的兄弟一拥而上,挤的我差点又要大骂。老师朗声大笑,边嚷嚷着要我们出去闹。有几个可恶的一边拭去我的眼泪,一边又大声嘲笑我哭的样子极丑。我又好气又好笑,却在推推搡搡间,心尖儿也暖了七分了。

看看这群人,我真心爱他们啊。所以,我更要勇敢。让千夫只指我一人,让所有与我有关联的人能随我一同挺直腰板。





那天晚上我又问他,我可能终于要鼓起勇气了。现在才勇敢起来,会不会太晚?

他咧嘴笑得没心没肺,说:“全世界都以为我俩谈恋爱了。你还不给点甜头,给这群小崽子们揭露谜底——嘿,你们还真猜对喽!”

他又逗我笑。可是很烦人的,我每次都吃这一套。笑过之后,我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,说不清楚是害怕、兴奋,亦或是两者兼有。他见状,只握住我双手,在眉间落下一吻。我轻声告诉他,也许我还并不是一个勇敢之人。

只是偶尔,也愿意放手一搏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第二次更新——————

全世界都以为你谈恋爱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是无人的角落里,更多的浪漫秘密。

告诉全世界你谈恋爱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是我只看向他眼底,而千万人欢呼什么,我不关心。




——嘿,傻子。

爱你如初。






——END


大家好,这里是灯泡💡入九辫坑不久 先交一点党费  请用评论砸我!!Orz

评论(12)

热度(134)